【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万申智能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技术交流会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4-03-16   动态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邓佳仪)了深入开展校企融合共建,服务地方企业科技研究发展,同时拓宽毕业生实习及就业渠道,提高大学生就业积极性与竞争力3月12日上午,由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芳同志带队,我院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行前往宜春万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公司会议厅举办万申智能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技术交流会

随行的领导师生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龙玲,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健平,科技特派员宋福康教授,横向研究项目组成员张驰博士、张小明博士及周国芳副教授,21陈瑞平、帅丛威、谢佳豪龙子逸四位获奖学生出席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万申智能装备行政总监何伟主持,该公司董事长熊洪峰率领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部门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该公司董事长熊洪峰致辞首先,他表示十分欢迎宜春学院各位领导以及获奖同学的莅临,并万申智能奖学金自设立以来第一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接下来,熊总通过介绍该公司的就业前景、机械制造成果、技术部门组成以及重要技术部门的成员情况,表达公司对人才需求的渴望,他又讲述到公司研发突破34项关键技术以及各项专利已成功走向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这些成果的背后也离不开该公司与高校共同合作的成果。因此,熊总希望推进校企共建、深层交流、有效引进人才,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也能帮助大学生高质量就业,除此之外,还能够壮大宜春的本土产业发展,为本地产业出一份力。随后,宋福康教授就评奖情况大家介绍这四位学生都是通过层层把关、考核,最终严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他们在获得每年5000元奖学金的同时,今年11月开始可以直接在该公司开展3-6个月的实习,考核通过即可转正。紧接着,何伟总监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会议第四项议程,我校领导谢芳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该公司的发展及其专业性,其次对公司能在校设立奖学金,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行为致谢。随后,谢芳讲述对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见解,殷切希望能够以点带面,将此次校企合作做成产教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示范点扎实推进合作并期望学生本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安全规范履职,发挥智慧和才干在企业学习真本领。接下来,洪峰董事长为获奖学生颁奖结束,获奖学生代表21机制1班陈瑞平作为发言表示对该公司的感谢以及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感恩并承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人生新道路。

与此同时,技术交流会顺利进行,我院横向研究项目骨干与该公司主要技术与研发人员就重要技术攻关项目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并达成了深度研发推进意向。活动进展圆满众人合照留念,该公司部门代表还热心带领四位获奖学生到公司展览厅和车间进行实地参观讲解,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颁奖仪式及技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只可以推进重要技术攻关研究,还建立了高质量就业人才双向培养的平台,切实有效地加强了校校企融合共建的发展。


编辑 吴昆

审核 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