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有爱——记宜春学院迎新工作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0-09-24   动态浏览次数:293

本站讯(学生记者黄丝明)923日,校园里迎来了20级的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相会宜春学院,从校门口到各院新生接待处,可以看到执着的目光、向往的目光、充满希望的目光,他们为学校注入了新的血液。校门口人山人海,其中不乏默默忙碌的身影,他们便是此次迎新中的志愿工作者们,记者选取其中几抹,进行了深入了解。


井然有序,志愿工作进行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减少人员聚集,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新生的报道工作由学生志愿者协助完成。“理工学院有同学在吗?生科学院有同学在吗?”“有,在。”在校门口可听见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在不停地交流着,为给新生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从校门口扫健康码、测体温,到教学院新生报道服务点注册报名,再到学生宿舍分配宿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带领新生们完成每一个环节。志愿者实行轮流值岗,穿梭在校园,服务新生,帮助新生有序地完成入学工作。


尽心有爱,志愿服务永相传

“这边是我们的主教楼,这边是我们的人文楼,这边是我们的二教楼,我们的上课地点基本上都在这几个地方。”耳边传来志愿者亲切又熟悉的声音,志愿者在带领新生报道时不停地为新生讲解关于学校的风景,关于学校的生活,几乎每位新生旁边都会有学长学姐与他们一起同行,与他们交流,让他们更快得融入校园,更好地适应生活。


搬、提、扛,各种姿态,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时不时还会看到志愿者骑着三轮车、电动车装满行李往学生宿舍驶去,他们毫无怨言,因为他们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看到被自己帮助的人露出笑容时,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他们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默默为新生奉献爱心。

志愿者工作,传递爱心,温暖校园,在金秋九月学校不仅多了新鲜血液,也让志愿者精神再次涌现。有序、有爱,迎新志愿工作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