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识义务维修,以爱心温暖寨下——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帮扶团队纪实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7-10   动态浏览次数:222

本站讯(学生记者王爱玲 吴劲松为让青年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凝聚青春力量,7月4日7月9日,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家电维修队已在服务站义务维修2天为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的村名义务维修家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温暖人心 


因逢阴雨,第二天来家电维修的村民少了许多,但家电维修队的队员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在维修好村民的家电后,队员都会详细地为村民讲解家电出故障的原因,以及如何维护以免再出故障的方法。


在维修过程中,家电维修点迎来一位老人,他说自己在路边小摊上花两百多买了一个太阳能储电器,但买回去用一次之后就没有用了,希望家电维修队的队员们能帮忙维修。经过队员们的仔细检查,发现储电器的太阳能板是假的,并不能储能,并且因为长久未使用,储电器内部的电瓶可能也已经报废。在把储电器组装好后,队员们告诉老人,以后对于路边卖这些小电器的要格外小心,以防受骗。


    用所学知识为村民义务维修,以爱心温暖整个寨下,是家电维修队在这两天最大的收获。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真正实现了让大学生摆脱书本做实事的理念,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的动手能力更是在科技支农帮扶团攻坚战中,献上了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