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社团联合会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19

理工社团联合会简介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称理工社联,成立于20069月,是院党总支的领导,院团总支具体指导下,管理与服务学生社团的学生组织,是团委“一体两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社团以及广大社团成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全院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成员利益的忠实代表.

    社团联合会下属社团8个,主要职能是优化社团结构,扶持创办专业社团,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广大同学,对各学生社团及其各项活动进行指导、帮助和监督,并定期进行评估,保证各社团的发展方向,推动其建设。其宗旨是管理与服务协调社团,使我院社团公平、公开、有序竞争,开创联合、活力、创新的局面。

社联采取主席负责制,以服务和管理学生社团为主要内容,以工作性质的区别而划分,下设五大职能部门,分别为办公室、人资部、监察部、宣传部、外联部。

办公室职能:负责处理综合事务,因为它的工作内容,决定了它负责的工作是细致和全面综合的部分,负责社联相关事宜的上传下达,及时收发各类文件、材料并建立相关档案,定期进行整理与归档,牵头或协助有关部门起草、打印社联各项管理和考核制度并执行落实。负责团委各级文件或通知的下发与书写。

人资部职能:负责各协会每周签到。服务、协调各社团的工作,为各社团更好的开展好各自的活动提供支持,在必要的情况下协助各社团完成其活动项目,负责各社团展板的管理工作,同时负责各社团大型系列活动、社联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展。

监察部职能:监督各社团的换届选举大会,保证其选举程序法、公正,监督各社团队会员权利的保障与落实,接待会员上访,处理会员对社团提出的意见,接待会员上访,处理会员对社团提出的意见和投诉等,核实各社团活动情况、财务账目情况并定期对各社团的账目进行检查规范,全权负责各社团的评比工作。

宣传部职能:负责社联及相关制度的公告宣传,协助社团发布公告,承担社联各部门要求的通知、海报等及活动现场的布置工作。

外联部职能:负责社联工作和活动的经费问题;为举行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规范各社团的外联秩序,整合校外商家资源,树立宜春学院对外良好形象;协调各社团资源共享

社团联合会章程

为规范社团日常工作,加强社团与社联的联系,根据人资部的工作性质,特制定社团日常工作考核细则,人资部每月依据此细则,根据当月的考核项目情况,对社团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并汇总其他部门的考核情况,于本月末或次月初公布考核结果和名次。学年终,计算出平均月考核成绩作为社团日常工作考核总成绩。

考核分为奖惩和日常两部分。日常考核总评分为100分,每月按30%比例加入社联对社团总评考核成绩中,考核分签到、会议及活动出席情况,材料上交情况,内部机构及人员名单更新情况,档案保存及更新情况,财物借还情况等几个方面,具体考核细则如下所示:

一、签到(20分)

每周社团负责人(会长或理事长)签到两次,部长签到三次,干事五次以上。

1、严格遵守签到制度,签到人员能够与接待人员、社联各部门以及其他兄弟社团充分沟通(15-20分);

2、基本遵守签到制度、签到人员与接待人员、社联各部门以及其他兄弟社团沟通交流一般(10-15分);

3、遵守签到制度、签到人员、不与接待人员、社联各部门以及其他兄弟社团沟通交流(5-10分);

4、不能遵守签到制度,签到人员很少与、接待人员、社联各部门以及其他兄弟社团沟通、交流(0-5分);

5、社团负责人连续两周旷签到或每月总旷签到次数达3次者,该月签到分为5分以下,5分内视部长、干事签到情况而评分;

6、人资部每月做好签到统计,《签到交流日记》记载。

二、会议及活动出席情况(20分)

1、会议及规定活动出席情况全勤(20分);

2、社团负责人(会长或理事长)未经请假旷到-5/次,迟到-3/次,扣完30分为止;

3、社团负责人以下干部未经请假旷到-3/次,迟到-1/次,扣完30分为止;

4、对于连续旷到两次或总旷到次数达三次的社团,对其会长进行书面警告,并由分管副主席负责与该会长谈话;

5、人资部负责《社团会议出勤情况记录》。

三、材料上交情况(40分)

上交材料包括当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等其他要求上交的材料,当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在当月23日—27日上交给社联人资部。

1、认真管理,按时上交,符合规定要求(30-40分);

2、整理马虎,虽能按时上交,但不能完全符合规定要求(20-30分);

3、迟交-5/次,扣完为止;

4、旷交一次-10/次,扣完为止;

5、对于未上交当月工作计划及下月工作总结的社团,此项分数在20分以下,20分内视其他材料上交情况评分;

对于经多次催交仍无故不交材料的社团,由人资部每月汇总并予以批评。

四、内部机构及人员名单更新情况(5分)

1、材料真实,更新及时,保证社联社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5分);

2、材料更新不及时,不能很好保证社联社团正常开展工作(0分);

3、人资部做好《社团内部机构设置及人员名单》档案保存工作。

五、档案保存及更新(5分)

1、档案保存完整,且及时更新(3-5分);

2、档案保存基本完整,增加和更新情况一般(1-3分);

3、档案陈旧或缺失(0-1分);

4、人资部做好《社团档案保存记录》工作。

六、财物借还情况(10分)

1、财物借出能及时归还,并且保存完好(10分);

2、财物借出能及时归还,但有明显损坏迹象(5分);

3、财物借出不能按时归还,视迟还情节-5~-3/次;

4、财物借出,出现丢失情况该项考核分记为0分,并责令该社团予以等价赔偿;

5、人资部做好社联财物借记登记。

七、奖惩情况(无上下限)

1、会长签到每周超过两次者,按超过次数进行奖励+0.05/次、部长签到每周超过三次者,按超过次数进行奖励+0.03/次;

2、会长签到每周低于两次者,按低于次数进行惩罚-0.1/次、部长签到每周低于三次者,按低于次数进行惩罚-0.05/次;

3、此项考核项目直接记入总分。

八、本制度由社联人资部负责解释和修改;

九、本条例未涉及到的情况由人资部报主席团讨论决定;

十、本条例自发行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