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协会简介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3373

宜春学院BIM协会是在团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在建筑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社团协会成立于20186月,协会以“培育BIM匠材”为宗旨,服务广大同学。

BIM协会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协会,主要用于建筑类全专业,其制图效果的精妙令人工制图可望不可及。作为当今最流行的软件之一,它已成为制图不可缺少的制图工具之一。

欢迎加入我们中间,我们共同提高!

 

 

宜春学院理工学院BIM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名称:宜春学院理工学院BIM协会

简称:BIM协会

第二条:性质:宜春学院理工学院BIM协会是以宜春学院在校学生为主体,由宜春学院理工学院团总支直接指导下的群众性学生社团组织。

第三条:宗旨:传播建模技术,交流设计理念,培养创新意识,丰富校园文化。

口号: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免费学习BIM的平台

第四条:任务:整合机构资源,服务会员大众。

1. 开展BIM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2. 邀请指导老师举办讲座,并开展业余培训;

3. 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校,省,全国大学生设计作品竞赛;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五条:本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委员会,由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负责人担任。

第六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 制定,修改协会章程须由2/3以上的委员通过。

2. 商讨决定重大事宜。

3. 有监督罢免干部的权力。

第三章 会员

第十条:申请加入本协会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宜春学院在校学生

2.酷爱建筑设计艺术

4. 拥护本协会章程,遵守纪律

第十一条:入会时间为每学年初统一招收新会员。

第十二条:入会程序

1. 提出申请;

2. 交纳会费及一寸免冠相片;

3. 由协会登记入档并发给会员证;

第十三条:会员享有下列权力

1. 享有BIM协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 对本协会工作有监督,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3. 有优先参与本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相关资料的权利;

4. 优先享用本协会的各种奖励措施

5. 对本协会工作有监督,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第十四条: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1. 遵守协会的章程,执行协会决议,维护协会声誉和形象;

2. 关心,支持并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3. 执行本协会的有关规定,认真完成协会所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4. 及时反映广大同学协会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第十五条:会员有退会自由,提出退会者,经人资部备案即予注销。

第四章 各部门职责

第十六条:会长,行使领导协会的职能。

1.为协会的发展制定合理的目标并领导其向目标不断前进;

2.应努力增强协会的凝聚力,调动整个协会使其保持较高的活力。

3.代表协会恰当地处理与校内,校外的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关系,为协会的生存提供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

4.与协会的各级干部,会员保持接触,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合适的部署和行动;要讲求创新,不断为协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第十七条:执行副会长,行使统筹管理协会动作的职能。

1. 将会长的理念,构思、体化,实际化,组织有关的干部讨论并做出决定;

2. 制定计划并组织召开必要的会议分配工作到各工作组落实执行,监督并领导其展开工作;

3. 恰当地处理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和发展;

4. 及时恰当地解决遇到的困难和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5. 具体活动执行期间,执行副会长分管相应的工作组。

第十八条:办公室,负责科协日常内部事务的管理。

1. 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其执行情况;

2. 起草各类文件并负责各种资料,文件的收集,分类存档;

3. 负责组织召开科协会议,并作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

4. 管理财务,物资调用;

5. 做好会员的年度注册工作。

第十九条:宣传部,负责科协形象设计和日常宣传。

1. 对本协会的各项活动进广泛宣传;

2. 向校内外新闻媒体投稿,提高本协会的知名度;

第二十条:培训部,负责对外联络工作。

1. 负责与本校其它协会进行交流与合作;

2. 负责与校外各兄弟院校相关协会进行信息交流;

3. 为本协会基础建设及各项活动争取外部支持;

4. 与校外新闻媒体及各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友好关系。

第二一第:人资部,负责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1. 举办关于电脑设计讲座和会议,包括时间,地点的确定和通知等;

2. 为各项设计竞赛提供相关服务,包括会场工作,接待工作等;

3. 举行各种调研活动和交流座谈会,并及时向主管部门反馈。

第五章 人员任免制度

第二三条:协会会长和副会长的产生,任命。

本协会会长和副会长一学年为一届,其任期不能超过两届。候选人必须为委员会推荐人选。新一届会长和副会长通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报社团管理联合会审批任命。

第二四条:协会其它干部的产生和免职。

协会干部可由委员会通过邀请和招聘两种方式选拔产生并报社管会审批任命,任期为一年为一届。应以责任心,工作态度,积极性,创造性,口头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与专长等方面为依据。其中,工作态度,责任心,工作能力是考察的重点。协会干部因犯了重大错误,缺乏工作能力以及其他严重违犯本章程的行为,经委员会的讨论,可罢免其职务,并上报社团管理委员会予以注销。

第六章 财务制度

第二六条:本协会经费的主要来源:

1. 由学校相关部门拨款;

2. 个人或团体捐赠或资助;

3. 企业赞注;

第二七条:协会经费的主要用途:

1. 协会的日常运行开支;

2. 友好捐赠;

3. 其他合理开支;

第二八条:资金使用的原则:

协会经费的使用必须本着节省,效用的原则。保证财务管理公开。

第二九条:财务的管理部门:

协会的财务管理统一由协会财务部负责,受委员会监督,接受会长审查。

第三十条:收入支出管理:

收入直接进入社团账户。建立内部会计制度,设立日常管理费用账簿。采用月结算制度,凭有效凭证支付日常开支。

第三一条:财务监督管理:

月财务状况在例会上通报审查。每学期末进行财务整理,报表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布,受会员监督。

第七章 附则

第三二条:本章程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第三三条:本章程解释权归宜春学院理工学院BIM协会。

第七章 规章制度

请假制度:

  1. 协会请假、迟到、未到记三六九制度,以学年记,下一学年归零。一学年内请假超过9次、迟到超过6次、未到超过3次,满足任何一项者,酌情劝退。(1次未到记为3次请假、1次迟到记为两次请假)

  2. 会员以及干事应先向所属部门的部长请假,再向副会长请假。双方皆批准以后,才能请假,并记一次请假,由副会长记录请假次数。不可越级请假,或只向一方请假,部长要将请假名单及时发送给副会长,以便记录。

  3. 各部门正副部长和副会长请假,需向会长请假,会长批准后,才能请假,副会长记录为一次请假。


自荐制度:

  1. 能者多劳,换届时想要留任的干事或会员将想要担任的职务呈交至现任职务之人(例:想要担任副会长的同学可将(1)自己的优点、能力 (2)对这个职位的一些想法展望 (3)如果你担任副会长这个职务会有什么作为等,以文件的形式发送给副会长),最终结果由各部门部长和正副会长决定。

  2. 部长,副会长留任制度参考1.中的规定,择优选择成为会长或继续留任所担任职务。


会内纪律:

  1. 不得因为私人感情影响比赛的平时练习和最终参赛,报名参加了比赛就要有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一旦发现因私人原因影响比赛者,酌情劝退

  2. 省赛国赛选拔制度,会内所有可以参加并报名的同学,由一段时间内相应应用软件的练习成果,由会长 副会长进行择优选择,并给予资助。同样也会纳入最终的能否留任的参考评估中。

  3. 作为BIM协会的一名成员,言行举止都影响着BIM协会的对外形象。讲礼貌,不得奇装异服,不得穿着短裤拖鞋无袖背心进入练习室。可因天气原因酌情考虑(下雨天)。而对外,对老师学长学姐态度极不端正,形象极其恶劣者,酌情劝退




请假格式:

BIM协会(练习\签到)请假条

尊敬的部长\副会长:

本人******愿意,于2018**日,缺席***(签到活动\比赛练习),还望批准

请假人:***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