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13

3月20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S402召开2024年度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专题会。我院党委书记张海帆出席并讲话,学生事务办副主任彭勃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龙玲主持。

会上,龙玲认真传达学校团学会议精神,强调了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重要性,集中通报我院近期典型心理健康异常情况和及时干预处理的结果,并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作用,多渠道、全方面摸排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二要规范深入开展学习心理危机排查,及时做好台账,并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扎实推进干预帮扶工作;三要及时强化家校共管,与心理咨询中心及其他相关部门联系,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最后,张海帆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上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扬了在近期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老师们。他强调:要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首位,要高度重视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同时需要注意方式方法,内紧外松,避免制造紧张氛围,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发展,本着对教育负责,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编辑:陈浩

审核:张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