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勇作为善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 —我院师生院开展第四十七期党课培训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宋子康)为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1月17日中午,我院在理工楼s316展开第四十七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龙玲主讲,我院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4名参与培训。

本次龙玲副书记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端正入党动机,勇作为善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中,她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一段红色教育视频,聆听了一首红色教育歌谣,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烈士鞠躬尽瘁为党为国家和人民不惧艰难与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接着,她以“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为导引,让全体同学思考并真实地说出自己最初想成为党员的想法。她在同学们思考之际,又结合自己大学时期加入党组织的过程和大家讲述了入党动机会经历发展变化的过程,但是入党动机必须纯正无暇,要保持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真正做到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家国情怀,练就报效祖国的实力。随后,她以学原文读原著的形式,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了一段党史《论党的自我革命》——“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好党员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紧接着,龙玲副书记结合大学生教育与管理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号召全体同学要发挥表率作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担当作为,打造优秀自己的同时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关心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多做实事,多做贡献,并给每个人下达了一年完成三件特殊事情,用实际的举措作为,交上支部考核的满意答卷,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全体人员入党宣誓声中,此次党课落下帷幕,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编辑:陈 浩

审核:张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