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发热议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3-06-15   动态浏览次数:137

614日周三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海帆围绕着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核心课题和重要任务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仅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还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在我院教师中引发热议。

院党委书记张海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院长谢芳:作为高校工作者,要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接续奋斗;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不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组织员尹发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体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事务办副主任彭勃: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电系副教授袁秋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为我们高校科研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

辅导员陈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辅导员,要以思政课为抓手,引导学生坚守正确价值选择,真正成长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编辑:陈 浩

审核:张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