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1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1-11-26   动态浏览次数:363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林森 邓聪俊)为使学生充分了解并掌握我校《学生手册》中行为规范准则及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提高学生对校纪校规的重视程度。11月25日晚,我院组织全体21级新生及19级专升本学生在主教楼进行了《学生手册》考试,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勃全程进行巡考。

据悉,本次考试旨在让同学们熟知本校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了解奖惩措施,从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考试采用开卷的形式,题型分为简答、案例分析、论述三个模块,其内容基于《宜春学院学生手册》,涵盖宿舍管理、学生资助、奖惩考核等多方面内容。在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宣布考试规则,禁止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所有电子设备。考试期间,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勃和部分学生干部在楼道间巡查,保障考试工作正常进行。考试现场纪律严明、考风端正,考生们自觉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独立思考,认真答题,考风良好。

本次考试让我院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在校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以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为建设良好的校园学风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