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教育】我院十栋党员工作站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学习会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1-11-09   动态浏览次数:158

本站讯学生记者 谢佳俐)为动员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9日晚,我院十栋党员工作站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学习会,全体站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站长赵莹组织大家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该片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并通过动画演绎的形式介绍了校园、社区、家庭三个方面潜在的消防隐患,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警示大家要掌握消防知识,谨记安全隐患在身边,要切实防范安全风险。接着,站员们进行学习交流,结合影片知识讨论身边的消防隐患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其中,站员郭仕林表示:“要加强宿舍管理,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等,组织寝室长以及党员积极分子发挥监督、带头作用,落实到每一个寝室中去。”最后,站长赵莹总结道:“我们要防患于未然,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珍视生命,提高消防意识。”

此次学习会进一步强化了站员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校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