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173

本站讯(学生记者 曾静 李长金)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有关安排,928日下午,理工学院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努力学好新思想,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兴亮博士担任主讲人,理工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张博士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首先阐述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紧接着,他带领广大新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鼓励新生既要有新思想、新使命、新本领、新作为,又要向着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目标而持续奋斗,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创新求学中增长才干,不惧风雨,勇于追梦。


此次专题讲座让新生更深入的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刻苦学习,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