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希望,扬帆起航—理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29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子轩黄丝明)928日下午,理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帆、院长谢芳、副院长刘焱、专职组织员龙玲、院办主任罗洵、学工科科长胡颖洁和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张海帆书记代表理工学院党委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讲话中,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成为有道德、有责任、有学识、有志向、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院长谢芳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紧扣院史校情及学业规划等方面,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作为理工学院学子的成长经历,介绍了理工学院的光荣历史和光辉成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三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生活”,秉承“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教师代表袁易君博士在随后的发言中,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规划发展目标,确定努力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老生代表18级自动化班樊国庆同学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不要虚度光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2020级物理师范班晏笑言同学在发言中衷心感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她还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对校训、办学理念的理解和对军训生活的期待与承诺,她将和同学们一道带着希望追逐梦想。

最后,龙玲老师强调了校园纪律这一方面,告诫同学们无规矩不成方圆,一定要遵规守纪。同时,她还表示成才与吃苦密不可分,军训就是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她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四年大学生活练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至此,理工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这意味着全体新同学将承载希望,再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