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喜迎宜春学院2020级新生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0-09-25   动态浏览次数:320


本站讯(学生记者张子轩黄丝明)清晨的曙光,带来全新的开始,莘莘学子背着沉甸甸的行囊来到大学,其中不仅承载着他们的理想,还背负着父母殷切的期盼。924日,宜春学院迎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坚强与独立。据了解,2020级新生有很多“00后”,许多父母不远千里,一路奔波陪孩子来到校园。大部分家长担心:“孩子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在外生活,提着一大堆行李,怕孩子不能处理好各种问题。”但由于特殊时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新生需要独立完成入校登记、身份核验等一系列流程,他们带着行李向梦想出发。


在采访的过程中,来自江苏无锡的朱逸飞同学向记者说到:“我从小都是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现在与父母分别,确实有许多不舍,但我已经成年了,有能力独立完成这些事情,所以请父母放心,我能够照顾好自己。”新生用言语和行动告诉父母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会更加坚强,会更加独立。


在这个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校园里,新生们脱离了“温室”,朝着独立的方向前进,相信他们会为了梦想奋勇向前,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