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理工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20-02-01   动态浏览次数: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理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党委书记张海帆、院长谢芳及时对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发挥各自职能,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落实。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长任组长,副院长、院务委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系党支部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大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联防联控,建立了值班值守机制、会商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除夕和初一均由党委书记张海帆值班罗洵老师和龙玲老师正月初二果断放弃与亲人团聚,从外地赶回学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有值班老师所住的小区因疫情封闭,罗洵老师和尹发根老师主动承担起值班任务保证严格按照寒假值班安排值班值守、主要领导带班、交接班和每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我院坚持“防”字当头,切实做到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坚持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防治关。我院学生1577人,按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告知他们春季开学具体时间待定,不要提前返校今年在外地过春节的老师有44人,我院严格落实外地返回宜春的人员管控,返回宜春教工必须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备逐一落实体温监测、居家观察等举措由联络员报送防控办备案全力做好输入性防控。

连日来各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学工负责人胡颖洁、辅导员班主任每天1694名师生员工进行摸排确保掌握情况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大家切实履职尽责,精准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联络员汇总及时上报学校防控办同时做好关爱师生举措,党委书记张海帆给每位湖北籍师生打去电话,代表学校进行慰问。与出现普通感冒的师生密切联系,嘱咐他们科学防控、保重身体,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目前全院情况稳定,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我院加大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加强舆情引导提高师生防护意识。我院制作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部署的材料汇编,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开展防知识宣教,让科普知识全面入脑入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加师生参与的主动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全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