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10-17   动态浏览次数:155

本站讯(学生记者谈权储森节廖书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努力开创新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10月16日下午理工学院在人文大10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主讲,理工学院19级二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与此同时,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帆,党委副书记胡红武,学工科长龙玲等也为本院学生开展宣讲。


宣讲中,邱家明副校长以国庆阅兵为切入点,询问大家观看完阅兵后的感受,同学们纷纷发言,有人说人民军队整齐划一,威武雄壮,也有人说导弹很先进,坦克很厚实,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人民军队和国家利器的赞美与自豪。随后邱家明副校长从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展开讲述。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他结合自身经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改革建设进程。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最后,邱家明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宣讲结束后,土木工程专业的徐锐坦言,中国人民凭借勤劳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动化专业的李文杰同学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我们要增强各方面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讲传达了新时代的最强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