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军训展风采——2019年理工学院军训纪实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9-24   动态浏览次数:157

本站讯(学生记者李宝菊 黄丝明9月12日至23日,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已持续11天。烈日当空,新生没有一丝倦怠,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铿锵嘹亮。

军姿挺拔,展教官风采

金秋九月,天气似乎意犹未尽,烈日下,一个个军绿色方队犹如棵棵松柏屹立在宜春学院这片净土。“向右看齐!”,教官一声口令,齐刷刷的脚步,顶顶绿帽迅速攒动。“稍息!立正!”,“啪”,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队伍整理完毕。每一次训练,整理队伍都是必备的,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新生们早已做到有条不紊,但在这个有条不紊中他们并没有得到满足,而是每天认真训练,坚持做到更好。


坚持不懈,展学生风采

11天的军训,重复着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敬礼、礼毕等队列动作,有抱怨,但从不放弃,烈日还在,但坚持不懈的决心从不停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天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新生们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件事,一一坚持做到最好。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他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默默奉献,展志愿风采

不管风吹,不管日晒,训练场地旁边总会有那么一群人,在军训集合前到达指定地点,在解散后才离开。在军训过程中,看到有人不适,跑向前去询问情况的是他们。他们总干着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是他们毫无怨言,因为他们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看到被自己帮助的人顺利完成军训,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他们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默默为军训活动做出奉献。他们以最热忱的服务向学校,老师和同学展现了“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青在志愿服务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