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审查注意事项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9-09   动态浏览次数:6996

一、政治审查情况报告格式:

关于×××同志政治审查情况的报告

×××,男,×族,本科在读××××××××乡(镇)××村(街)人,××××××××日出生,20179月就读于宜春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17级材料物理班××××××月加入共青团。

一、个人简历

×××××月至×××××月,在××小学学习;

×××××月至×××××月,在××中学学习;

×××××月至,在××大学学习;

二、直系亲属情况【书面语称呼彼此关系,填写对象必须与“入党积极分子表里家庭主要关系与主要社会关系的人员”完全一致】

祖父××××族,××××××月出生,在家休养,群众;

祖母××××族,××××××月出生,已故群众;

父亲:××××族,××××××月出生,现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株潭镇株潭村务农,中共党员;

母亲:××××族,××××××月出生,家庭主妇/现任广东省东莞市某某公司生产组组长或职员群众;

弟弟××××族,××××××月出生,现在××学校读书,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群众/中共党员

三、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外祖父××××族,××××××月出生,现任××单位××职务,中共党员;

外祖母××××族,××××××月出生,现任××单位××职务,群众。

四、政治历史和现实表现情况

经审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己加一句相适应的】政治表现较好。政治历史清楚,在重大政治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比较成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政治审查中,×××同志的直系亲属及主要社会关系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己加一句相适应的】政治历史清楚。

该同志于××××××××日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月被列为发展对象【一定要与原材料保持一致性与准确性】。培养教育期间,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工作认真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生活、工作情况。经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该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该同志在宜春学院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勤奋踏实,2018-2019学年于宜春学院荣获二等奖学金【有荣誉参照写,无直接跳过】;组织纪律观念较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生活简朴,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不足之处:学习中有时比较急躁【大家自己拟写不足,表达委婉些,以免组织认定不适合发展成党员】

五、支委会意见

经过政治审查,没有发现×××同志在政治上存在问题,也没有发现×××同志直系亲属和现有社会关系存在影响其加入党组织的问题,同意其加入党组织,拟提交党委会讨论表决。



中共宜春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盖章)

××××××××




二、综合政审材料格式:



综合政审材料

(范文):

证 明

我村 XX 同志,性别男,汉族,XX XX XX 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XX XX 乡村民,系 XX 同志之父亲,XX 同志在“文革”期间年龄尚幼,政治历史清白;在 1989 年春夏之交“政治风波”中立场坚定,坚决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侵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未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政治清白,无违法乱纪行为,现实表现良好。

特此证明





中共XXXX村支部委员会

XX XX XX


注:所有主要家庭成员、社会关系均需开具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