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风带雨,满腔热情只为你——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纪实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7-10   动态浏览次数:239

本站讯(学生记者黄丝明吴劲松)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寨下村村民的生活状况、村民对实施垃圾分类以及科技支农的看法推进农业自动化,更全面透彻的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际建设情况,为农村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送去关心与温暖,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在宜春市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进行走访下乡。


无惧风雨,情系寨下

寨下的七月是多雨的时节,当志愿者们来到寨下,许久未停的风雨,却消减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背着给村民带来的物资,走进寨下的村民家。在走访过程中,大雨以及道路泥泞,与年纪较大的村民语言不通等困难时有发生,但志愿者服务队并没有丝毫的气馁。志愿者们深入到村民的家中,耐心的向其进行问卷调查,同时向村民普及科技支农以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村民们都很愿意与服务队成员交流,提出自己地看法与感受。寨下有许多的空巢老人,志愿者走进他们的家中,陪着老人聊天,帮他们做家务,也为他们带去自己准备的小节目。节目也许并不出彩,但老人开心的笑容就是对每一位志愿者最有力的鼓舞。




坚强中绽放,小小寨下花

留在寨下的不仅仅有老人,更多的,是对外面充满渴望好奇的小朋友,寨下的年轻人大多外出,许多村民家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让志愿者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秀珍奶奶家的孩子。12岁的年纪却瘦小的不与年龄相符,一头短发和黝黑的皮肤,也很难让人第一眼觉得她是一个女孩子。她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不像之前走访遇到的小孩子,对于拍照会感到害羞,当我向她拍照时,她抱着妹妹露出了更加灿烂的笑容。当我们询问她的年龄时,她也只是笑并不回答,但在我们问到妹妹的年龄时,才小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王奶奶说,她平时并不喜欢说话,但是想让我们给她拍照,让她的爸爸妈妈能够看到,可以早点回来陪陪她们。小小的寨下花,愿你坚强且绽放。


此次走访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志愿服务队的温馨,感受到知识对生活的重要性,让他们产生了对科学文化的向往。同时也让服务队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注重实践,更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际建设情况,懂得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