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助乡亲,携风带雨送温情—— 记宜春学院理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7-08   动态浏览次数:227

本站讯(学生记者王爱玲 吴劲松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充分展示宜春学院学子的风采宜春学院理工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万载县马步乡塞下村展开。细雨霏霏,云雨成烟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队来到了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开始为期7天,以“科技”为主题的支农活动。为促进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为村民提供修理家电问题上的帮助,7月8日,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队在寨下村服务站设立家电维修点,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电以及普及家电日常维护小知识。


家电维修点最初无人问津,但在走访团队的宣传下陆续有村民带着家电来维修。虽然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削弱维修队队员的热情。他们为村民送来的家电仔细检查,发现问题所在后便开始忙碌起来,认真处理问题。在村民取回修理好的家电时,对他们讲解如何维护好这些家电,让家电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对于村民送来的热水壶,电风扇这些小器件,维修队的队员们处理起来得心应手,但遇上村民送来的洗衣机,他们便感觉有些棘手了。但在老师的帮助下,这些问题都得以解决。对于此次维修帮扶活动中,服务队不仅通过自身的理论知识帮助村民解决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借着给村民修理家电的机会,普及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相关知识内容。


忙碌在家电维修点的队员们虽然大汗淋漓且十分疲惫,却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在修理完这些家电后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把学到的知识都用上了,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一件事。”


 此次维修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服务队与村民的关系,还帮助村民及时解决了困难,更是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