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童心,梦想铸就未来 ——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支教团队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7-07   动态浏览次数:281

本站讯(学生记者吴劲松)为锻炼学生的基本素养,为贫苦乡村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与温暖,培养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7月6日,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来到了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寨下小学,与寨下小学的十多名孩子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耳旁的欢声笑语以及小小眼睛中大大的好奇与开心,便是此次爱心支教队员最暖心的回馈。本次的爱心支教活动以“科技”和“创新”为主题留守儿童带来关爱和温暖


用科技引领孩子畅想

给孩子们带来的第一堂课,是科技发明课,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协会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走近他们少有接触的知识领域,同时将利用自己专业知识所制造的小发明,向孩子们展示,用科技来唤起孩子们对未来的畅想,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在课堂上,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可以用手机操控的遥控小车,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志愿者让孩子们在课堂上进行畅想,想象科技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改变,孩子的想象力被不断的点亮,一个又一个新奇的想法从孩子们的身上迸发出来。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而未来的发展很可能就源于孩子们对于未知的无尽想象。在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素拓游戏,在游戏中和孩子一起玩耍,也增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的感情。

用创新带领孩子创造

第二堂课是来自宜春学院理工学院电子制造协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动手动脑科学小实验,首先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智能窗户,向孩子们展示了包括感应雨水、pm2.5、温度,按钮控制、手机遥控的等自动开合功能,同时也向孩子提出了问题:“如果让你们来设计这个窗户你们还会增加哪些功能呢?”孩子们开始畅所欲言,志愿者一边和孩子互动带着孩子们试着使用智能窗户,一边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眼光去探索更多的功能。志愿者告诉孩子们,要用科学的眼光面对世间的万事万物,只有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才能够在未来,将自己的梦想和愿望实现。


期“三下乡”活动,带给孩子们一份温暖与爱心,也让志愿者从以前没有接触的角度,体验到了不同的生活,给予了留守儿童更多关爱,从留守儿童渴望陪伴的眼神中,也让参与本次“三下乡”的志愿者们,有着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