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且灿烂,努力绽放的“寨下”花 ——理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纪实
发布人:wlgc  发布时间:2019-07-06   动态浏览次数:186

本站讯(学生记者王爱玲)童年是可爱又灿烂的时光,是每个人最无忧的岁月,可是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童年少了最重要的人,天真的背后是掩藏在泪光深处的坚强,这群孩子就是寨下的留守儿童。留守儿童,一个沉重的名词,包含着太多的辛酸,他们羡慕别的孩子都能够牵着父母的手,他们也曾幻想着那双手牵着自己。7月5日,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真正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宜春学院理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队来到了万载县马步乡寨下村进行走访。


笑的灿烂,是你对生活的坚强

跟随志愿者一起进行走访,走访到越后路越难走,最后我们去到了王秀珍奶奶的家。王奶奶今年57岁,住在山坡上简易搭建的房子内,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


因为王奶奶不识字,所以志愿者将调查问卷的题目用简单通俗的方式让王奶奶理解。在为志愿者与王奶奶拍完合照后,王奶奶身边的女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不像之前走访遇到的小孩子,对于拍照会感到害羞,当我向她拍照时,她抱着妹妹露出了更加灿烂的笑容。当我们询问她的年龄时,她也只是笑并不回答,但在我们问到妹妹的年龄时,才小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王奶奶告诉我们这个瘦弱的女孩叫周玲玲,已经12岁了。家里面的人都出去打工了,就留着她带着这两个孩子,大的不太说话。孩子一年也难得见一次爸妈,知道村里来人拍照会有很多人看见,就想拍个照让爸妈看到,回来见见她们。我们看见镜头里沉默却笑得灿烂的周玲玲都不由地感到心疼。她与村子里其他的留守儿童就像是服务站前池塘里盛开的荷花,那么灿烂却少有问津。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希望志愿者们的问候能够传递温暖与爱,为“寨下”的花带去一缕阳光,得以绽放地愈加灿烂。